薄板型錄下載
Products
Application
找空間
找面感
找顏色
找特殊
Company
關於辰熙
奢石工藝
最新消息
辰熙磚家
實績案例
Support
常見問題
職人來解答
聯絡我們

1. 林口陳媽媽:防水要做多高比較好?

做防水當然越高越好,有些工班只做半牆或是100公分高,然後跟你說蓮蓬頭沖水時只會濺到牆面下半部,做一半就好了啦,對我們來說這是不對的,能做好就一次把它做好一勞永逸。

2. 台東吳太太:磁磚要貼多高才能防水?

你選石英磚的話,磁磚本身幾乎不吸水,防水主要是你防水層要做好就可以達到防水效果。

3. 瑞芳王先生:填縫可以填滿嗎?

當然可以填滿,有的工班填縫都只填一次,我們的師傅都是填兩次將整個磁磚縫厚度填的滿滿的。

4. 桃園楊先生:填縫劑有抗菌防霉嗎?

市售有些義大利品牌的填縫劑,有標榜抗菌防黴效果。

5. 板橋張小姐:大尺寸地震會不會容易裂?

磁磚不管大小都有可能遇到地震導致裂痕,我們能做的就是在轉角處不做L角加工來降低剪力裂,以及磁磚雙面滿漿施工法來因應。

6. 三重柯小姐:紋路模面變化是什麼?

磁磚在燒製前就會規劃出仿石材的紋路有幾個,例如有8個就會說有8個紋路模面變化隨機出貨。

7. 萬里何媽媽:磁磚為何要用收邊條或加工磚?

收邊條或是加工磚是用在轉角的地方,不用的話會看到磁磚的側邊顏色,很不美觀。

8. 北投江先生:要橫貼還是直貼?

沒有一定,看整體效果,不過絕大部分鋪貼磁磚都是橫貼比較多。

9. 新竹莊小姐:我要用軟底施工還是硬底施工方式?有建議的嗎?

這個分兩階段回答,1.軟底跟硬底只要施工妥善都是可以做,軟底為一次性施工價格較低,但「碰共」的機率高。硬底為二次性施工價格較貴,但「碰共」機率低。2.有些磚只能選擇硬底施工方式,例如貼馬賽克、木紋磚、小尺寸磁磚、大型薄板磁磚、都需要用硬底施工。

10. 台北黃先生:加工過會不會容易撞裂?

不要是異型加工、挖洞、L角其他基本上都還好,加工完的磁磚一樣保有磁磚的硬度。

11. 土城張先生:翹曲值是什麼?

不管哪個國家生產的磚都會有翹曲,翹曲值就是在說這塊磚不能超過數值內。

12. 三峽李爸爸:交丁貼可以怎麼貼?

交錯貼就是屬於交丁貼,有2分之一,3分之一,4分之1……等等但交丁貼要注意施工平整度,你的工班施工時是否能克服。

13. 汐止蔣太太:防滑的磁磚怎麼挑?

挑選表面凹凸大或是粗糙感強烈的,也可以直接來門市親自試踩體驗。

14. 內湖游先生:會不會容易卡垢不好清?

磁磚是最好清潔保養的建材。

15. 台南范先生:我想要沒有縫最好,可以嗎?

當然不行,沒有留縫未來發生地震產生擠壓,磁磚可能就會破裂,沒有留縫也沒辦法填縫。

16. 基隆廖小姐:磁磚用不完怎麼辦?

1.可以留著當備料。2.未拆封整箱可辦理退貨,但加工過的、馬賽克、薄板大磚無法退貨。

17. 雲林蘇阿姨:有推薦什麼品牌嗎?

在挑選磁磚時品牌不會是決定的最大因素,應該由你本身喜歡的花色及預算告訴業務,由業務推薦最適合你的磁磚。不然你選了品牌是你想要的,但一個不喜歡的紋路,那就很可惜了。

18. 高雄李伯伯:薄板磁磚上牆會不會太重?

不會,薄板磁磚的重量已經從原先的一公分厚度降到6mm,等於載重減少40%,近幾年貼牆的產品都是以薄板磁磚為主流了。

19. 新店簡先生:大板磚尺寸會不會太大?我家很小…

看空間規劃,有些小空間藉由大板磚來呈現,也會有放大的效果。

20. 台北潘先生:運送破了怎麼辦?

送達時發現磁磚破損或是隔日開始施工過程發現破損,只要告訴我們,我們就會立即派人協助做更換。

21. 苗栗梁小姐:沒對花會很奇怪嗎?

完全不會,歐洲國家製造跟施工時都是不對花,隨機紋路出貨才自然,貼磁磚時也是隨機紋路鋪貼。

22. 台中胡先生:光面反光會不會不舒服?

倒不至於,釉拋磁磚的亮度並不會是直射感,都是屬於折射光源。

23. 宜蘭林太太:有磁磚計畫有差嗎?

差蠻多的,磁磚計畫的好處是可以事先了解鋪貼起來的分割效果跟使用數量,所以設計師施作前都會提供磁磚計畫。

24. 彰化呂小姐:可以幫我搬上樓嗎?

不行,磁磚的運送是貨車可達的地點都可以配合,如果你要下地下室只要事先告知業務地下室限高,我們就會安排適合的車輛下到你指定的樓層,接下來搬運就是屬於工班的工作。

25. 嘉義趙爸爸:有瑕疵怎麼辦?

當你收到磁磚時覺得怪異或是發現有瑕疵,請先停止施工並告知業務,業務就會立即派人過去了解。

26. 南投許先生:數位噴墨會不會掉色?

磁磚紋路是1200多度燒的,正常使用不會掉色。

27. 屏東周先生:光面如果刮到怎麼辦?

1.如果是釉拋的磁磚只能嘗試表面晶化處理看看,但刮痕太深的話也沒辦法處理。2.如果是拋光石英磚可以叫美容廠商用研磨的方式直接在磁磚上拋亮。

28. 金門孫太太:產地有差嗎?

產地最主要是差在價格。

29. 花蓮魏先生:薄板可以直接當牆壁嗎?

薄板磁磚本身就是可以貼在牆壁。